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旅行] 世界最北的首都 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City Tour

        雷克雅維克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也是冰島行程的第一站,更是到冰島各地的轉運站。下了飛機之後,就有各家巴士公司可以載你到達雷克雅維克市區,價錢都差不多,找時間方便地即可。

        抵達市中心之後,雷克雅維克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大教堂啦!教堂設計相當新穎,如果要搭電梯到頂樓俯瞰市容的話要到旁邊的紀念品店買票。


Birds-eye view from the top
        接著,要介紹的是雷克雅維克的新地標,Harper音樂廳。建築設計新穎,配合上光影變化,在其中相當享受。當然,我們也幸運地遇到了一個在大廳中表演的搖滾樂團,完全感受到悠遊於音樂和美景間的浪漫。



        爾後,我去了幾個博物館,但是都相當普通,比起瑞典的維京博物館,我認為並沒有很特別。不過,在穿梭於雷克雅維克的大街小巷間,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景象。畢竟雷克雅維克是個港口,城市倒影在水面燈火搖曳十分美麗。優游其中的小鴨子和鵝也很搶鏡。大街小巷間,也散發著與全世界各大城市迥異的異國風情。



        這次城市遊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教堂、不是博物館,當然更不是城堡,而是一間地標叫Perlan。Perlan當初是為了研究所蓋,目前內設一些店面,有些展示區,也有餐廳。四樓是販賣小點心的,有觀景台,五樓則是旋轉餐廳。或許你會想,這類似百貨公司或購物中心的建築不是全世界都一樣嗎?冰島也不是購物天堂,有什麼好特別的?非常特別。因為Perlan坐落於市郊,說遠也沒有很遠,走路二三十分鐘是走的到的。十月多的七八點,Perlan的附近已經相當黑,那種黑,不是台北尋常晚上的黑,因為市郊沒有路燈,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遠遠就看到百貨公司的頂樓有個彩色的燈,讓Perlan繽紛了一些。但所有的繽紛也僅只於此,在我們要走進他方圓一百公尺時,由於沒有任何燈,只能靠著手機當手電筒,在草叢中找到唯一的路,緩緩走近。Perlan在晚上七八點伸手不見五指已經夠奇怪的,更奇怪的是,在我們走近時,卻無法進入。繞了一整圈,只看到逃生梯,照理來說四面八方都有門,但都鎖起來了。探頭進去,明明有依稀的燈火,但沒有人啊!我們開始懷疑它是不是關門了,但明明網站上寫營業時間到九點啊!算了,回去吧,我開始想要放棄。Perlan外頭有一些裝置藝術,就在那裏拍拍照吧。就在我拍完照準備離去時,忽然看到在我正後方有個門,要穿越一個小廣場,看起來應該就可以進去。於是我們過去,成功進入。一進去,正在狐疑怎麼沒人時,一個高大的冰島男人從我身後叫住我,我真的嚇到了!原來他是要幫我們掛大衣的接待員。百貨公司一樓和地下室都關起來了,只有四樓和五樓餐廳還開著。


Almost no one in Perlan

Almost Empty Restaurant

        已經非常疲憊的我們,登上了四樓,終於看到零零星星幾個客人。我們點了一些點心,配上來冰島一定要喝的羊肉湯,小憩了一會。我們也到了觀景台,看看冰島夜景,可惜沒看到極光。


Delicious Lamb Soup

        說到極光,我們也是到第三天的晚上才在雷克雅維克的港口看到。其實當地有很多專門追極光的套裝行程,他們會根據當天的極光預報來決定是否出團。那天已經被宣告無法出團,預告上也指出機會相當渺茫,不過我們還是幸運的在港口就看到。其實觀賞極光需要的是沒有光害的地方,港口就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們沒有看到漫天飛舞的極光,只有淡淡地在天空中一條綠光,但我已經相當滿足。可惜我帶的是700萬畫素的老相機,拍不出當時的光影。當然,就算能拍下光影,也無法拍下當時的感動與激動。附上一張雷克雅維克夜景的照片以銘記之。

Night View of Reykjavi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