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 呷米共食廚房 當令在地食物的好滋味 Eco-friendly Vegetarian Restaurant (Taipei Main Station)



        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商圈,這家新開的小店或許不起眼,但主打健康、當令新鮮、有機、和在地食材的呷米共食廚房,在平日用餐時間,也有不少客人。我是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這裡,店家供應的食物每天不同,但都健康美味。


         店內的裝潢以木頭家具為主,色調是象徵環保的綠色,清新簡單,桌上有許多養生和環保相關書籍。一樓的櫃台旁還有販賣部少有機食物。




         重頭戲當然是食物。我吃過兩次套餐。內用有主餐和三樣配菜,附湯和茶,220元。
店家似乎也有提供外帶便當、蔬果、點心、特調飲料,我沒有嘗試過。


胡麻乾拌麵
醬烤蔬菜



        我在五月分別去過兩次。整體而言,口味清淡卻不失美味。雖然食物以蔬食為主,但是不會像一般素料那般充滿人工加工的不自然感,反而都是採用最直接天然的烹調方式,呈現食物原味,是午晚餐健康的新選擇。我吃過兩次,最喜歡的就是南瓜、玉米、小黃瓜等,本來就有清甜味道的蔬食,在主廚的巧手熬煮之下更添風味。餐食風格中西餐都有,但形式偏向西式,也就是用簡餐方式上菜。菜單會不定期更新,畢竟他們採購的都是當令農產品,fb專業上會有每日菜單。

二樓用餐環境明亮寬敞

        除了有機之外,店內九成為在地食材,在環保方面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運輸成本,掌握食物的新鮮度。經營者理念是和在地小農合作,店內食材沒有向供應商採買,而是用公平貿易原則一一拜訪農友而來。這麼做,可以避免中盤商的層層剝削。
        台灣外食普遍油膩,長期吃下來有害健康。下次經過台北車站商圈,何不放慢腳步,試試看這樣的飲食新選擇?

Mon.-Sat. 11:30am - 9:00p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