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分享] AICPA 美國會計師 抵免台灣會計師考試(部分科目減免) 經驗分享

Step 1 取得 Certificate/ License
AICPA考試通過後,首先須取得 Certificate/ License。由於有些州需要工作經驗方可取得License,而是否能單用 Certificate抵免大家說法不一,請直接詢問考選部(考選部聯絡人:02-22369188#3138 葉小姐)。我考的是關島AICPA,不須工作經驗就可以領 Inactive License,相關申請手續詳[分享] 美國會計師 證書及執照申請經驗分享 AICPA Certificate/ License Application Experience Sharing (Guam)

Step 2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認證(非必要步驟)
由於需要取得駐外使館之認證,但是Certificate很大張很難寄送且不想寄License及Certificate正本過去,可先給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驗證正本與影本相符」。若沒時間去可以請他人代為辦理,須付1,000元台幣認證費用,當天就可以現場取件。

Step 3 駐外使館認證
根據申請有關美國會計師資格之文件證明驗證說明要點,需繳交文件如下:

壹、 建議應備外文文件及說明:
一、 美國會計師證書(或執照)
二、 美國會計師考試及格證書或通知書、成績單正本(註:申請人倘需驗證關島政府Board of Accountancy核發之會計師考試成績單,請先向該機關申領考試成績單正本後,再持憑向本處申請驗證。本處依規定不受理自網站下載之成績單);
三、 美國會計師法規摘要(請依實際需要,僅申請驗證所需之部分法規內容,不需要之法規內容無須申請驗證);
四、 填妥之文件證明申請書
五、 申請人有效中華民國護照影本
六、 其他申請人或邀證機關需要驗證之外文文件;
貳、 前述外文文件之中文譯文文件驗證:
一、 上述所需驗證之所有文件(申請書除外)均請提供正本及影本各乙份
二、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之規定,駐外館處對於外文文書之中文譯文部份僅證明申請人簽字屬實,內容不在證明之列,因此,倘申請人無法親自前來而僅以郵寄方式提出申請,本處將不受理中文譯文之文件驗證。申請人郵寄文件時,務請將所有需驗證之文件一起寄送至本處,勿請關島核發機關分開寄送至本處,以免遺失或延誤辦理時程。
參、 規費:每份15美元(考試及格證書及成績單視為兩份不同文件,申請驗證須分開收費;付費方式為Money Order 或銀行匯票,收款人檯頭:TECO IN GUAM,個人或公司支票恕難接受)
肆、 文件驗證後之寄送服務:鑒於駐外單位有獨立之會計帳目,且快遞公司收取費用不一,為避免引起爭議,本處歉難接受申請人寄交快遞費用並由本處代為交付快遞費用,煩請申請人在臺先行與快遞公司聯繫及支付快遞費用後,並與本處確認文件已驗證完畢,再請快遞公司駐關島分公司至本處取件。倘有任何疑問,請來電洽詢,電話:(671)472-5865(Tina 黃小姐)。
更新日期:2015/2/10

法規抄本的部分我是寄送GU Law 2003印p.14 - p19及GU Law 2006印p.6 - p.9。成績單部分因為是email寄送,我是繳交自行印出之成績單。若分開四科考,建議四科的成績單都要寄送。我當時只有寄送最後一科,上面寫著全部通過及最後一科的成績,但是到考選部抵免申請時需要填四科成績就相當麻煩。

若Certificate/ License已經經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認證則可以直接寄認證的影本,而因為已經繳交過認證費用,因此只需要繳交 15 USD 法規及成績單的認證費。若是沒有進行Step 2,則總共需繳交 30 USD認證Certificate/ License。匯票可以去銀行(我選擇台銀)辦理,只需要準備台幣,銀行會製作美金匯票。

將所有文件放入資料夾用信封袋裝好後用郵局EMS寄出至: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Guam
Suite 505, Bank of Guam Bldg. 111 Chalan Santo Papa
Hagatna, Guam 96910, USA

聯絡人Tina之email: tina0902@gmail.com

此步驟約需一個禮拜。

Step 4 快遞公司取件
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收到文件之後會email通知,此時就能開始準備快遞取件。我是使用Fedex,而DHL也有相關服務。首先需要先打電話給Fedex客服開設九碼帳號並連結信用卡。約莫一週後,經文處將會再度email通知文件審核完畢。此時,請告知客服你需要遠端遙控取件,客服會給你一張遠距取件要求表單,請填妥後掃描傳給客服。客服將會給你一組遙控取件編號以利查詢取件進度。另外,請至Fedex官網登入後製作一張託運提單。寄件者請填對方,也就是關島經文處,收件者填寫自己,製作完成後把託運提單pdf寄給Tina,快遞公司將聯絡Tina取件。而費用的部分由自己這邊負擔,Fedex至關島取件約新台幣1,400,將以信用卡支付。

Step 5 公證文件
取得駐外辦事處認證後,請將文件翻譯成中文,自行翻譯即可。接著,請找公證人公證文件。送去外館幾份文件,就要請公證人公證幾份。我找的是羅斯福路的陳永星公證人,此步驟一樣可以請人代為辦理,當天就可以取件,每份文件新台幣750元。

Step 6 考選部抵免
這是最重要的步驟,前面的都只是前置作業,最後能決定是否抵免成功的是考選部。首先,請上考選部網站申請。進入網站後,點選會計師考試減免開設一個帳號,開始填基本資料。考選部網站對於每一項要填寫的東西都寫得很清楚,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畢業證書如果沒有字號請填上面有的號碼。我的畢業證書上只有學號,因此我就填了學號。填妥後,系統會要求繳交1,000元費用,繳款後須保存繳款單據,黏貼在報名表上。系統會自動產生報名表,除了需黏貼前述繳費單外,尚須黏貼一吋照片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請將報名表連同所有須繳交資料一起寄出。

需繳交資料如下:
三、證明具有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考試規則第 6 條第 3 款資格,應依下列規定繳驗證件:
(一)原報考外國會計師考試之學歷、經歷證件
(二)外國會計師證書、外國政府發證時依據之法規抄本(節譯應考資格、應試科目、成績計算方法及錄取標準等)。
(三)如係經外國會計師考試及格者,並應繳驗考試成績單或及格通知書
(四)如僅以學歷或學歷、經歷,取得外國會計師證書者,並應繳驗在學全部成績單或學分證明或經歷證件。
四、繳驗外國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在學全部成績單、學分證明、會計師證書、經歷證件、考試成績單或及格通知書、法規抄本或其他有關證明文件,均須附繳正本及經中華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影本及中文譯本或國內公證人認證之中文譯本。申請人如為外國人,所繳驗之會計師證書暨中文譯本,並應先經中華民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認可。以上各種外國證明文件之正本,得改繳經當地國合法公證人證明與正本完全一致,並經中華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影本。
我當初是用台灣學歷報考,因此我交了大學畢業證書及成績單。若是用國外學歷報考則需要另外認證。其他的文件就是公證過中文和原文Certificate/ License、會計師考試成績單、法規抄本。將所有文件連同報名表夾好放在資料夾再放入信封袋。系統會產生可黏貼信封袋的地址和收件人,所以不用自己填。比較要注意的是文件需要附上回郵信封。一樣貼上系統產生的地址和收件人之後,到郵局將文件寄出前需要在回郵信封上也貼上相應的郵資。

基本上考選部在送件後會先初審,若需要補件考選部會連絡您,而初審之後就是在會議上的複審。考選部約一個月至兩個月開一次會議,因此若要五月份報考會計師,今年最晚四月會有一次會議(詳情須詢問考選部,考選部聯絡人:02-22369188#3138 葉小姐)。我在二月底寄出,網站上在一天後便顯示收件審查中,三月底審核通過取得考選部核准書函。

相關閱讀

163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教您申請抵免的問題
    1.您提到:當時只有寄送最後一科,上面寫著全部通過及最後一科的成績,但是到考選部抵免申請時需要填四科成績就相當麻煩。最後怎麼解決呢??因為我的也只有最後一科及格通知書,其他都是EMAIL通知?
    2.Step 5 公證文件.取得駐外辦事處認證後,請將文件翻譯成中文
    這步驟不大懂的是Step 3 駐外使館認證時不是已經翻譯好中文??這裡要翻譯的事甚麼呢?? 不好意思!!因為程序實在有點複雜混亂,還希望您撥空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其他的就夾好放在後面當附件,寫張便條註明。
      2.駐外使館如果是郵寄只有會幫你認證英文喔~我當時只有認證英文的。

      刪除
    2. 原來如此~~哈~~我知道了!!所以應該說駐外使館認證英文版,台灣公證人是認證中文版??

      刪除
    3. 給臺灣公證人中英文都要給喔,他會幫你釘起來

      刪除
    4. 好的好的~~真的很感謝您!!^^

      刪除
    5. 您好,想請問一下,我與您的情況相同,只有寄送最後一科至大使館,上面寫著全部通過及最後一科的成績。若按照上面的做法,在向考選部申請抵免時,把另外三科的成績單當附件並寫便條註明,考選部是否會因為另外三科的成績單未經大使館驗證及未經中譯而退件呢?謝謝。

      刪除
    6. 我當時很擔心但沒有被退,所以建議給大使館認證時就全部都認證囉

      刪除
  2. Hi 您好,
    妳寫得非常詳盡,讓我省了許多爬文的時間,幫助很大.
    我有一些小問題想確認一下
    1. 因為我只要認證法條跟成績單一共要收多少錢?只要USD15嗎?
    2. 妳送的成績單是Uniform CPA examination Score Notice嗎?

    回覆刪除
  3. 您好:

    謝謝您分享AICPA的經驗 很詳盡,很受用~!

    想請問您是否可以分享申請台灣抵免 法規抄本的中譯本呢?
    以下是我的信箱 laurenchen881028@gmail.com

    謝謝您的分享 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想再請教一下,臺灣公證 成績單的部分也需要把英文翻成中文嗎?
      如果需要翻成中文 ,想請問您是否可以分享成績單中譯的部分呢?
      以下是我的信箱 laurenchen881028@gmail.com

      謝謝您的分享 十分感謝~

      刪除
  4. 您好:

    之前因為您的分享, 讓我在申請Certificate和Inactive License的過程都很順利, 也非常感謝您願意分享這麼詳盡的抵免流程~

    因為最近也要開始申請抵免, 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提供法規抄本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帳號是s1993522@gmail.com

    真的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5. 您好
    想請問關於成績單正本的部分
    由於我的也是email收到的

    經文處認證那邊有一段"成績單正本(申請人倘需驗證關島政府Board of Accountancy核發之會計師考試成績單,請先向該機關申領考試成績單正本後,再持憑向本處申請驗證)本處依規定不受理自行下載列印之成績單pdf檔"

    是表示關島另外有正式成績單長的不一樣?

    我看板主您有寫到您是印email的 所以有認證成功嗎?

    我等了兩個月才收到證書
    實在很怕申請成績單正本又要等兩個月錯過今年的報考
    還請分享您的經驗
    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

    非常感謝妳的分享,是我在網路上爬文許久,所看到最詳盡的介紹
    我已經照著妳的步驟進行到step 4
    請問方便將法條的中譯本分享給我嗎?
    我的eamil是xv0902@yahoo.com.tw
    非常感謝
    我是在去年年底開始申請的,所遇到的狀況和妳所描述有一小部分不同
    1. 在關島的承辦人已經離職,目前是Lisa Fu負責 (lisafu801120@gmail.com)
    2. 我用認證過的Certificate/ License影本寄去關島,還是被收了USD 30
    3. 我把我的FeDex帳號給Lisa Fu,一周後我就收到文件,沒有製作提單,也許是Fu小姐幫忙製作
    以上是我小小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7. 非常感謝Sophia詳盡及熱心的分享 真的解開了好多疑惑!
    可以麻煩您也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中譯本給我嗎?
    我的e-mail是kelseywslee@gmail.com
    再次感謝妳的無私分享 非常感謝:D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現在也已經進行到了step4,因為你的分享省了許多時間,大感謝。
    想請您關島會計師法規及中譯本給我嗎?
    我的e-mail是santainfinland2014@gmail.com
    謝謝喔

    回覆刪除
  9. 您好,我也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imlowprofile0912@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10. 您好,我也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billybilly0121@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大大你好:
    這篇文真的是我看過最詳盡的了!
    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
    寄給台灣考選部的那個學歷跟大學成績單是要英文還是中文的阿?要經過什麼機構認證嗎?
    如果方便麻煩回覆我一下,感恩再感恩!

    回覆刪除
  13. 您好,看了您的申請流程讓我受益良多,不知道能否也寄給我一份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kenlun0315@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4. 作者您好:
    非常謝謝您的證書及執照申請經驗分享,最近剛取得License了。是否可以麻煩您也寄給我一份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b98104050@gmail.com,再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
  15. Hi, there,

    What a remarkable achievement and sharing. It would be highly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share with me your translation copy of the GU Law and the transcript. My email is chienyeh_chien@hotmail.com.

    Regards,

    Chien-Yeh Chien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詳盡分享,我最近也剛申請完證書及執照,您的分享很受用~
    可以麻煩您分享給我關到會計師法規和成績單中譯本給我嗎?我的信箱是:smilyccc@gmail.com
    非常感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8. 您好,我也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varro626@hotmail.com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9. 您好
    我想請問您是否可以分享申請台灣抵免 法規抄本法規跟中譯本呢?
    以下是我的信箱 village1030@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0. 有個問題想要請問...
    關於Step3中的GU Law,
    我近日要問承辦人員表示是需要35105條和35106條法規,
    那想問你當初印的時候,有把不是35105條和35106條的法規刪掉再印嗎?
    (不要印到35104和35107,只取35105及35106這樣)
    還是直接把你提到的那幾頁都印下來,有截到其他不相關法條的部分不管它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1. Sophia 你好~

    我是陳亮敏,我最近也在辦理抵免的事宜,想跟你拿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真的非常感謝你!!你的一系列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我的信箱是minnie87095@gmail.com

    再次大感謝!!!

    回覆刪除
  22. 大家:

    駐關島台北辦事處已於今年9/1 停止服務,關島轄區之領務都轉由駐帛琉大使館辦理,以下是駐帛琉大使館的聯絡方式:
    網址:http://www.roc-taiwan.org/pal/
    email:roc.palau@gmail.com

    請與駐帛琉大使館聯繫相關處理方式

    回覆刪除
  2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4. 您好:

    感謝詳盡分享經驗!
    請問可以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中譯本嗎?

    我的e-mail是arielcpai@hotmail.com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5. 您好!

    您所寫的有關AICPA的文章真的非常受用,
    幫助我解除了許多疑惑!讓整個過程順利很多!
    不知道您是否方便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是kevin99205002@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26. 想請問一下~
    有人最近寄去帛琉驗證有遇到相關問題嗎?
    因為如同這篇文章所說拿email裡面Uniform CPA examination Score Notice作為成績單寄過去,
    帛琉辦事處卻說不行!
    一定要正本甚至加上及格通知書才行,
    想請問之前通過的大家也是用email的成績單就通過了嗎?
    另外我之前去郵局寄過去帛琉好像無法使用EMS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有email的耶~~ 關島之前可以EMS,帛琉不清楚

      刪除
  27. 你好!
    我從準備USCPA開始一直都默默關注這網站,獲得很多實用資訊,很有幫助!謝謝!
    近期終於通過了全部考試!開始考慮申請抵免台灣會計師的環節,請問是否方便跟你索取"關島會計師法規中譯本" 做為參考!? 非常感謝!
    (我的信箱:milibear@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8. 您好,
    您分享的抵免流程很詳細, 解決了我的疑惑, 不知道是否能麻煩您寄給我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是: mousetrap66@hotmail.com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29. 您好!
    前前後後關注您的分享大概一年,每當由疑惑時就從您這可以找到答案,
    連念書快放棄時,都來您這裡看心得分享,才能繼續堅持下去。
    如今終於換到我來辦抵免流程,可否請您寄給我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文譯本呢? 我的信箱: piepie_one@hotmail.com
    非常感謝您~謝謝!

    回覆刪除
  30. 您好~感謝您的經驗分享,讓我得以很快進入狀況

    是否方便跟您索取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為 infinitaszu@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1. Hi Sophia
    目前遵照您的美國會計師 證書及執照步驟,終於很順利的取得關島會計師執照,非常有幫助!!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受益良多 :):)
    接下來想繼續申請抵免,不曉得是否可以向您索取關島會計師法規&成績單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是: echa089@hotmail.com
    感謝您
    Eric

    回覆刪除
  32. 您好~感謝您的經驗分享,讓我取得certificate and inactive license

    是否方便跟您索取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為 hsin.ciou@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4. Jane Wang2018年1月22日 下午7:38

    您好!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與交流資訊。

    請問是否能向您索取法規抄本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是wanchuyu@gmail.com

    謝謝您的幫忙!

    回覆刪除
  35. 您好~感謝您的經驗分享

    是否方便跟您索取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的中譯本呢?

    我的信箱為 iamjimmysun@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6. 您好,我從準備考試到通過都是參考您分享的資訊真的非常感謝您!
    現在正在申請抵免流程,碰上一些問題,請問可以請您不吝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嗎供參考嗎@_@?另外,證書的中譯本也可提供相關的格式供參考嗎?真的很感謝您><

    我的e-mail是jtes5511@yahoo.com.tw

    Charles

    回覆刪除
  37. 謝謝您無私且詳盡的分享,讓我順利進行完了前兩步,少走了很多冤枉路,實在是受益良多!
    請問是否方便向您索取法規抄本和成績單的中譯本呢?感謝您的協助,也先預祝您新年快樂~
    我的email為 m19921217@gmail.com

    回覆刪除
  3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9. 您好,謝謝您這麼詳盡的分享,請問是否能跟您索取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以作為參考呢?
    我的信箱是yeahtic@hot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0. 您好,謝謝您這麼詳盡的分享,請問是否能跟您索取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以作為參考呢?我的信箱是ringchao@gmail.com
    謝謝您,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1. 您好:
    之前看過了您Certificate和Inactive License的分享文章,讓我申請的過程非常順利。
    最近也要開始進行申請抵免的部分,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提供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以做為參考?我的信箱是joyliang321@gmail.com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42. 您好,
    我也剛剛通過考試,也正積極的準備抵免,請問您仍是否願意大方地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 Thanks in advance. 我的信箱:micowbe@gmail.com

    回覆刪除
  43. 您好
    請問您是否可以分享申請台灣抵免 法規抄本法規跟中譯本呢?
    以下是我的信箱 littleblackwoodc@gmail.com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44. 您好,依照您的教學剛申請到證書,最近開始準備認證和抵免,請問能否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做參考呢? 信箱:pins.aiesec@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45. Sophia您好,
    我最近也開始準備免試申請,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一)原報考外國會計師考試之學歷、經歷證件。
    請問這是指學校畢業證書及成績單被FACS認證過的文件嗎?
    這裡面有包含申請考試時的護照影本嗎? (因為舊護照在RENEW的時候已經被收走了...現在有點煩惱影本要怎麼生出來)

    最後不知道能否也寄給我一份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 我的EMAIL是linjessie3@gmail.com

    謝謝您百忙之中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我放了畢業證書跟成績單,護照的話我沒有印象,詳細可以打去考選部問。
      寄出囉~

      刪除
  46. 您好,

    看了您的網址讓我收益良多,覺得非常感謝!!可不可以也麻煩您將法規及證書的中譯本寄給我呢,我的信箱是:twlulu84623@gmail.com
    真的很謝謝你!!

    回覆刪除
  47. 您好~
    感謝您的詳盡說明,能否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參考呢~~~
    十分感謝您!!!
    我的信箱是richard198402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8.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真的受益良多!!不知可否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謝謝您:)
    信箱為pig61120@gmail.com

    回覆刪除
  49.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整個申請抵免的過程講解的相當鉅細靡遺,最近要開始申請抵免的漫漫過程了,不知能否先向您取得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作為參考?我的信箱是aircityTC@hotmail.com,十分感謝您的分享及協助!

    回覆刪除
  50. Sophoia您好,非常感謝您熱心且詳盡地分享,不知可否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謝謝您!!!我的信箱:kuochun1@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51. 您好:

    非常感謝您分享AICPA抵免經驗 在考試路上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不知可否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呢?
    以下是我的信箱 joyjoy08002@gmail.com

    再次感謝您的分享,謝謝。
    敬祝 平安

    回覆刪除
  52. 妳好,謝謝妳很詳細地分享AICPA抵免經驗,真的幫助很大,尤其是面對繁瑣的申請文件整理,可以的話,能否請你分享台灣抵免法規抄本法規跟中譯本供參考,煩請寄到此信箱-wh811201@gmail.com 謝謝妳! 祝順心

    回覆刪除
  53. 您好,謝謝您詳細解說抵免經驗!!面對複雜的文書處理真的幫助很多!

    請問成績單部分,我也是考關島,考完成績都是在nasba網頁看,並未注意到有成績單?請問您有寄信請關島給成績單嗎?

    此外,可以請您分享法規以及成績單的中譯本以供參考呢?我的信箱jacy10415@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祝您 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54. 您好,我也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rakjai99@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5. 您好,我也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lucy.sung611@gmail.com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56. Hi Sophia, 非常謝謝妳分享這麼多實用資訊,對於正在處理抵免的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忙!想請問方不方便跟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跟成績單的中譯本呢?我的信箱是jn0983069886@gmail.com

    謝謝喔!祝妳工作、生活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57. 您好,依照您上一篇的證照申請操作後,總算有回音,在處理了!最後能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嗎?
    以下是我的信箱 bpch235@gmail.com
    先謝謝您!祝順心!新年愉快!

    回覆刪除
  58. Sophia 你好,感謝你的熱心分享。想請問如果現在有active license的話還需要certificate跟license一起寄嗎?能不能只寄license就好了呢?另外,能不能也麻煩你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呢?我的信箱是cwuzumba@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nt! license/certificate還是直接問外館經辦最準喔,有聽過不同的答案。

      刪除
  59. 您好,能麻煩您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我參考嗎?我的信箱是xiangyoolee@gmail.com
    非常謝謝您分享這麼多實用的資訊!

    回覆刪除
  6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1. Hi Sophia, 能否請您分享法規抄本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信箱:polochiu@gmail.com 謝謝妳! 祝順心

    回覆刪除
  62. 您好,我也想要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我的信箱是optway@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63. 您好,目前我也在準備認證與抵免的部分,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不知可否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呢,我的信箱如下:ts00022381@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64. 您好,我最近也在辦理台灣會計師抵免的程序,想跟您索取關島會計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感謝您的熱心分享,我的信箱是shuron605@gmail.com

    回覆刪除
  65. 您好
    我是Dora,請問是否也可以分享法規抄本法規跟中譯本~
    我的信箱 abc1237010@gmail.com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66. 您好,目前我也在準備認證與抵免的部分,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u9932037@gms.ndhu.edu.tw
    感謝:)

    回覆刪除
  67. 您好,目前我也在準備認證與抵免的部分,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munoz1142@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68. 您好,目前我在準備抵免作業,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jeffphc@msn.com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69. 您好,目前我在準備抵免作業,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jeffphc@msn.com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70. 您好,目前我也正在準備抵免作業,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shinlong2007@hotmail.com
    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
  71. 您好,目前我在準備抵免作業,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ciaochen@cycu.org.tw
    感謝!!

    回覆刪除
  72. 您好,目前我在準備抵免作業,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smart820811@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73. 您好,目前我在準備抵免作業,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eva840913@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7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5. 可人魚您好,感謝您分享美會申請流程,我目前在整理公證資料,方便麻煩您提供關島的法規及成績單中譯本參考嗎? 我的信箱: 5188bc@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76. 可人魚大 您好,目前我也在準備認證與抵免的部分,感謝您詳細分享抵免的經驗
    想請您分享法規抄本跟中譯本供參考 信箱:chasterchang@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7. 您好,非常感謝您無私分享申請流程,目前整理公證資料中,不知是否方便麻煩您提供關島的法規抄本及相關中譯本參考嗎? 信箱: agnes.ciou@gmail.com 再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
  78. 您好,非常感謝您無私分享申請流程,不知是否方便麻煩您提供關島的法規抄本及相關中譯本參考嗎? 信箱: charlesminlin@gmail.com 再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
  79. Sophia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最近也碰到了回台灣認證學歷/資歷 法規抄本以及中文翻譯的相關問題,非常不好意思,也想冒昧的可否請教您相關的法規抄本和中譯本的參考? 我的email是: a26092724@gmail.com
    法規抄本的範圍是由您自己選定的嗎?或是有其他人提供您意見?
    非常感謝您也不好意思文章過了這麼多年還麻煩您!

    回覆刪除
  80. 您好,非常感謝您精細的申請流程分享。本人最近正準備申請CPA抵免,但關島法規目前流通的似乎是更新後的法規,考量考選部要求提供報考當時適用的關島法規,不知是否能請您提供當初使用的關島法規抄本及相關中譯本參考? 信箱: fumin77@gmail.com 再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
  81. 您好,我正進行會計師-專技科目減免申請,請問您能分享關島會計師法規抄本及中譯本嗎?我的信箱是jameshuang7520@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82. 可人魚大大,謝謝你為會計圈無私奉獻如此多....小弟是否也可以向您索取您申辦時使用之關島會計師法規抄本及中譯本呢?
    ufjk09331@gmail.com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8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