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分享] 美國會計師 AICPA通過 準備心得(2) 實用資訊

相關文章
[分享] AICPA 美國會計師 抵免台灣會計師考試(部分科目減免) 經驗分享
[分享] 美國會計師 證書及執照申請經驗分享 AICPA Certificate/ License Application Experience Sharing (Guam)
[分享] AICPA 考試報名經驗分享 CPA Exam Application Experience Sharing
[分享] 美國會計師 AICPA通過 準備心得(1) 教材使用及時間規劃 


實用網站
雖然說有Becker等教材的輔助,網路上還是有不少好用的資源,提供資訊、考試心得分享、考友打氣等。

我最常造訪的網站就是 http://www.another71.com/,這應該是美國最熱門的CPA論壇,討論內容包羅萬象。一開始可以建議到 http://www.another71.com/a71-cpa-survival-guide.html索取一份survival guide,其中包含許多重要資訊和心態調整的經驗分享。

論壇中,比較實用討論包括Score Release和Exam Experience Sharing。其他任何你想問的問題例如Becker Final Exam Score V.S. Real Score或是Do I need to fill in every blank for journal entries? 之類的都可以用Google搜到這個論壇的討論。

如果不喜歡看英文論壇,那麼http://www.douban.com/group/aicpa/#topics也是我的好朋友。這個豆瓣群組是大陸考生組的,其中有各式各樣的分享,包括JJ。有時候會有好心人士幫忙整理JJ,不過大多時候還是要自己整理,建議不要過度依賴JJ,考前幾天拿出來當查查順便複習就可以了。另外通常豆瓣上的戰友都會組成QQ群組互通有無,我到最後一科考前幾天才知道,但應該滿實用的。

考試當天
記得攜帶NTS和身分證件(據說要兩份但是我都只用到一份)。若報名早場記得一定要吃早餐並且吃飽,畢竟考三四個小時很累人的。建議第一次去考場的話前一天先去探勘路線,免得遇到上班時間塞車又找不到路。我的考場位置就不太好找。

可以提早到,而且可以提早進去考,但是能作答的時間是固定的。進入考場前必須把身上大小東西放到置物櫃,包括手錶,所以只能看螢幕上的倒數計時器來控制時間。考場人員會發給你兩張塑膠墊板跟麥克筆讓你當計算紙用,想當然爾不太好寫,不過美國會計師計算不太難,我沒有用到太多次。進入考場前需要搜身,中間出來上廁所也需要用金屬探測器感應後才能進入。只能在各Testlet間出來上廁所,我的考場的廁所有衛生棉及衛生棉條所以需要衛生用品的女性應該不用擔心。另外我的考場也有飲水機,中間休息可以出來喝水。

坐到電腦桌開始考試前會有幾個小小的問題要填答打勾,切記這個時間不要發呆,因為十分鐘之內沒有作答完會整個考試鎖起來不能考的!不過那幾的勾大概十秒就能作答完畢,所以不用緊張,只要不要發呆就可以了。考完試之後會有個小問卷,大概是問你說你的考場跟State board服務如何,有什麼要反映的。

成績公布都有固定日期,也會寄信通知你預計的Score Release Date。公布的時間是東岸時間凌晨一點,也就是說若在美國的話,前一天晚上就可以熬夜等了。通常成績公布不會提前,若你提前去查只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倒數計時器讓你更緊張。公布之後網站通常會被塞爆,大約等半個小時後會稍微好一點,當然這樣的等待過程十分折磨人,可以上another71上看很多戰友會相互守夜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